貓頭鷹鈴鐺


 


貓頭鷹,又稱「鴞」


貓頭鷹只是人們給予的一個俗稱而已


 


在台灣


貓頭鷹是原住民布農族的送子鳥,也是嬰兒的守護神


在印度神話


貓頭鷹是財富女神吉祥天女的同伴,是豐饒的信使


在希臘神話


貓頭鷹象徵智慧,也是女神雅典娜的使者


 


貓頭鷹一向象徵精明、智慧與博學


因此在很多童話故事中,貓頭鷹都是以博士形象出現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(一)





 


我常常在想:


人最幸福的時刻,會不會是在夢想還沒有達成之前,對夢想還充滿了希望的時刻?


~ 蔣勳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(二)





 


我時常會告訴自己,雖然在最低的位置,看不到花朵綻放時的豔麗,


然而卻不會錯過,花瓣飄落時在風中悠揚飛舞的浪漫。


~ 幾米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(三)





 


不願面對自己的人,即使不照鏡子,也無法逃避自己的影子。


~ 謝坤山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(四)





 


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:


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羡慕著別人的幸福,一回頭,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羡慕著。


其實,每個人都是幸福的。只是,你的幸福,常常在別人眼裡。


~ 《站在煩惱裡仰望幸福》,馬德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(五)





 


人生有許多事情,正如船後的波紋,總要過後才覺得美的。


~ 余光中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(六)





 


康莊大道上綻放許多花朵,但是,我一個人卻走著這條大家都看不見的路;


於是,我對自己說,我要讓這條路也能開花結果。


~ 安藤忠雄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


 


當一個人笨到只剩智慧


能做的事大概只有採集語錄了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


 


這些短短的字句,卻勝過千言萬語


隨機偶遇的智慧語錄,可能給你無限的啟發


一句好話如同一盞明燈,足以指引和改變你的人生方向


 





貓頭鷹鈴鐺


 


銷聲匿跡了好幾天


說忙也忙~~ 說懶也懶~~


疏於到各朋友家去拜訪很是抱歉


好啦!    都怪天氣好了---熱到都不想動了


貓頭鷹習性大多晝伏夜出,因此也被稱為夜貓子


長久以來我也習慣當個夜貓子,不知道能不能也擁有貓頭鷹的智慧



 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eramic-11 的頭像
    ceramic-11

    陶之夭夭 從容就藝

    ceramic-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